與upoke對話
您好,我是優善貓|您飲食管理的好夥伴。點擊開始聊天,來決定今天要吃什麼吧~
{{w}}
{{a.name}}
{{m}}({{mealtyperemark[m]}})
{{n}}
開始聊天
Poke DIY料理
2023.10.10

重點幫你畫好了!5招輕鬆掌握POKE好吃的關鍵!

終於踏上探尋各式各樣POKE的路上
也怕每天吃膩嗎?
想讓你的夏威夷生魚飯更加美味,我們這裡有一些技巧提供你參考!
堅守這五項原則,就算手殘,也能做出好吃不踩雷的美味POKE!
5大POKE料理心法
1. 選擇新鮮海鮮:

POKE的靈魂就是上面那撲滿的生魚或是主料,所以選購新鮮的刺身海鮮絕對是關鍵!
市面上你可以選擇鮪魚、鮭魚、章魚、生食級干貝等,
如果是買生鮮的,請確保購買時海鮮有明亮的顏色、透明度高,且無異味。
回家後若無立即食用需要,記得存放冰箱冷凍,溫度千萬要留意!

2. 食材切丁保持相近口感:

將海鮮切成大小均勻的丁(約1-1.5公分即可),有助於後續攪拌食材,能讓風味均勻裹上。
同樣,蔬菜也應切成相似大小的丁(約1公分),使口感更加一致,才不會吃到大小不一的塊狀。

3. 加點調味料平衡味道:
在調味料方面,如果是注重健康養身,你可以添加優質油脂橄欖油
如果真的怕吃起來太單調乏味,可以根據個人喜好調整選擇,並可自由調整醬的比例,以達到平衡的口味。

4. 善用天然香料或水果汁提味:
除了使用上述的人工調味料,其實也可以添加一些新鮮的萊姆汁、柳橙汁、或是香料可以增添一份清新的酸味,豐富整體風味。

5. 善用創意加料:
除了基本食材外,你還可以添加些許當令的水果、堅果或種子,如鳳梨、椰子肉、蓮藕片等,為食物增添更多層次的感受。
看看更多

更多推薦